作者: Kuking(社區昵稱)
學校:廣東梅州蕉嶺縣逢甲中學
(個人作品空間:http://www.tianjininindustrypump.com/u/98654815)
用了這么久的3DOne,帶給我很多不一樣的感覺,以前都是用筆素描三維的,很多東西不能完美呈現,哈哈,畢竟素描也是學的半桶水啦。3DOne這個軟件很容易上手,其實我畫的那些看起來復雜一點,其實都是慢慢堆積上去的,所以大家只要多花小小時間也一定OK滴,可不要一心貪one豆哦,寧缺毋濫。
我個人比較喜歡3DOne可以逐層堆積然后還可選取不同的面繼續建模,而不用先建平面辣么繁瑣;喜歡3DOne的浮雕功能,這個可以說得上是最簡潔直白的藝術啊,不是哪個軟件可以隨便雕刻出來的,很智能;當然最最喜歡3DOne的社區平臺www.tianjininindustrypump.com咯,可以和大家一起探討,獲取創作靈感,還可以充話費喲。大贊,太民主了,這也是我一直迷戀這款軟件的要素,誘惑的很合理,因為學到的更多。


接下來要好好聊一下不爽的了:
1、感覺3DOne主要還是比較適合通過方方正正的實體導導圓啊什么的來變形,我有試過通過點雕刻,哎呀,真是捉急死人了,要一步步搞,方向很難選,所以,還是放棄它了,可以隨意雕刻就棒了;
2、3DOne掃掠那一塊,如果可以搞成可變剖面掃,那就好玩了,我可以畫尾巴啊什么的;
3、放樣,也玩過,就是不好控制,弄到這里就又要求平面要選的妙了,不然放不出想要的效果;
4、實體界面的測量工具不好玩,感覺用處不大,只是給看看而已的。我覺得可以參照草圖界面里的測量工具,測量后可以改參數,很實用;
5、哈哈,希望基本實體再加個三棱錐,我畫這個畫好久嘞,最后不得已,還是放樣畫的,但不是實體的,是片面、實在是不爽吶;
6、關于顏色外觀方面,我壓抑了很久了,希望可以搞點其他材質,玻璃很重要,怎么沒有呢,透明的也可以帶點淡淡的顏色,最好可以自己調節透明度;還有就是,有時候合并了,但是上顏色時就一整個都是那個色,不要不要的,我希望可以一面一面上那種,我覺得太慢又可以框選,但一整塊,太扎眼,渲不渲染感覺沒多大區別,既然花時間渲了,就要酷炫。

個人作品空間:http://www.tianjininindustrypump.com/u/98654815
上一次我提了個問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過,就是精心畫了很久的圖,結果傳又傳了很久,審核后發現只是一部分,真是說多都是淚,本來還想參加圣誕節那個比賽的。不過后來我終于發現解決方法了,畫好后另存rar壓縮包,醬紫就可以完整上傳啦。希望這個分享可幫到大家。
本文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i3DOne社區無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