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3D打印也有幾年了,在另一個3D模型網有點小成績。當然來這個網站,我算是個新人。正在努力升級中……
給老手不敢提建議,對于新手,我感覺最難的階段就是初期的堅持。
初期如果沒有老師教,靠自學,往往耐心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不要嫌模型簡單,由淺入深,先拿周邊能看得到的簡單模型來做參考。
比如:桌子、凳子、碗、碟子等等,慢慢的一步步來。如果跳躍式的學習,
會造成在經后制作復雜的模型過程中,制作順序錯誤。造成無法抽空、布線
不規則、面數過多或過少,無法布爾運算等等現象,輕則返回十幾步重做部分圖像,重則直接
造成軟件癱瘓,沒保存的話全部白費(如果面數過多進行大批量布爾運算時這種狀況出現率90%)。
在這里給新手一個重要提醒,這也是我初期吃大虧和現在都偶爾健忘犯錯的就是:切記幾分鐘就保存!
時刻保存這個習慣,一定會在你突然斷電、軟件閃退、電腦癱瘓等等情況下,讓你有一種起死回生的感覺!!
更多的經驗會陸續呈上……
本文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i3DOne社區無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