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的安排下,我到六盤水參加了3D 打印培訓, 本來是覺得學不到什么東西,權當是滿足自己的小小好奇心了, 但后來的學習 中我覺得值了。原因下面細細道來。
前幾節課是理論課程。一直以為理論課程會很無聊,因為上過很多類似的培訓班,說實在的真的很無聊。但現在回想起來對 于這次的培訓課程,我只能用受益匪淺來形容。老師會根據現場 學員的實際的情況來安排,絕不是單純的講講ppt,或是寫一個講義怎么簡單。通過這次的培訓學習,我才知道這門技術早在19 紀就以被應用,歷經幾個世紀不斷發展他已經逐漸成為一種新型的工業制造工藝,而且還在蓬勃發展。
通過學習自己還知道了 3D 打印的工藝過程,知道了 3D 打印擁有著不同的成型工藝及對 應的生產材料。有利用特殊波長的光進行固化的液態材料,有利 用高溫進行燒結、熔融或者是粘結的粉末材料,有熱塑性材料等 等。每一種新材料和加工工藝的誕生都經歷了不少中心環節,克服不少困難,最后展現在我們的面前。 真的不要以為很難,其實這個技術是很有親和性的。 因為它的個性化和定制化太強。在實踐的培訓階段,才是這次培 訓的關鍵。
要3D 打印出一件自己想要的東西,主要分為兩步:一步就是設計、第二步就是打印。很多時候我們想的到自己想要什么,比如一個模型、一個手辦、一個小玩意兒。其實通過自己 簡單而專業的設計,就能通過3D 打印來實現。在這個3D 打印培 訓上有 cad 的詳解和模組的編輯,切片的分解,打印設計等。很多復雜的操作按著指導的來,一步步的符合邏輯而且快速。 雖然現階段的3D 打印應用還是有一定的局限性,但通過 推廣了解,技術的進步研發,這個行業肯定會發展的很好
本文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i3DOne社區無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