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匯實驗學校 六(4)班 顏思源
哈哈哈……哈哈哈……我笑得好開心啊!你知道我為什么那么開心嗎?因為今天我終于收到了優秀“校園創客”稱號的榮譽證書了,我是一名名副其實的創客了。
回想起我上3D打印課已經有一年半了,不管是炎熱難耐的夏天還是寒風刺骨的冬天,我們雷打不動每周三和五都是17:20上好3D打印課才放學回家。但是,我還是樂此不疲,甚至有時我還想讓陸老師再給我們講會兒課讓我們再玩會兒3D打印。
記得五年級上學期的一天,學校讓我們這些學有余力的學生,去機房頭一次接觸到了3D打印。我看到了一個四四方方的小盒子一樣的東西上面還有一塊很小的火柴盒大小的顯示屏。聽陸老師介紹那就是神奇的3D打印機,它可以用塑料絲打出我們設計的各種東西,比如:筆筒、汽車、坦克、蘋果、蛋糕……反正只能你能通過《3D One》軟件設計出來的,它就都能打印出來而且是三維立體的物品。剛開始我們都是將信將疑,但是我們還是對這個新科技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都想進一步的了解《3D One》這個玩意兒。
于是,我們就上起了每周三、五17:20才結束的3D打印課。在此期間,我深度了解了3D打印的內容,學到好多3D打印的技巧。并且通過自己的學習可以打印出獨立的作品了,我的作品有:鋼筆、筆筒、鉛筆、熊貓橡皮、尺子、機甲坦克、T34坦克、喀秋莎火箭炮負重輪、驅逐艦等等……的確,老師說得沒錯,只要你能設計出來,就能打印出來。在這節課里讓我得到了無限的快樂,比如我設計的 HelloKitty腿細長的要命像是踩著高蹺一樣,做出來后大家看到了都捧腹大笑;我學到好多教科書上學不到的東西;上了這門課后,比別的沒有上的同學懂的知識更加多了,我感覺自己比以前更加自信了;同時我覺得上了3D打印課后,我更加懂得如何安排自己的課余時間了,比以前更有時間觀念了,因為我要擠出時間來上我喜愛的3D課了。
總之,我感謝我熱愛的學校,感謝我親愛的老師讓我接觸上了3D One,并給了我學習的機會,讓我的小學學習生活抹上了絢麗的一筆。
本文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i3DOne社區無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