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南芬區實驗小學 王思惠
我是一個非常喜歡動手動腦,愛探索,愛創新的小朋友。
剛上學那時,在學校里每周都會有一節計算機課,以前我從來沒接觸過電腦,在學校第一次接觸,我便深深的喜歡上了它。與此同時我發現學校還有一個學創客的小組,他們天天都可以接觸到電腦,而且能用電腦做出好多有意思的小制作,小發明,還有小動畫,真是羨慕啊!于是我問了老師,知道了,那個叫創客,從此我便深深地的迷上了創客。心里總想著,我什么時候也能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樣,也加入創客小組,學習編程,學習3D制作,編輯制作出好多自己喜歡的小發明,小作品呢?終于在今年,我有幸加入了心心念念的創客小組了。
第一節課,我的印象特別深刻,老師教我們用電腦制作3D糖葫蘆,首先我把電腦打開,然后進入學習程序,打開基本型狀,找到球體,雙擊球體點擊陣列,排出五六個同樣大小的小球,確定,再打開基本型狀,找到圓柱體,從球體的上面串到下面,調整好大小,做糖葫蘆的簽子,確定再打開材質渲染,給糖葫蘆染上顏色。雖然因為是第一堂課,細致的地方還沒學會處理,可是這樣,一個串簡單的糖葫蘆的大概形態也已經出來了,不是很完美但卻很誘人,對于一個剛上二年級,只上了一節課的小孩子來說,這真的是太神奇了,一臺電腦,一個小小鼠標,點擊程序,和指令,就能做出一串糖葫蘆出來,這要是所有的地方都處理完美了,得是多么可口的一串糖葫蘆啊,看著就讓人流口水。
創客真是太好玩了,我以后會學的更多,做出更多好看,好玩,好用的小發明,小制作出來,雖然這些東西是在電腦里,還是虛擬的,但是我相信,隨著科技的發展和進步,將來會有越來越多這樣的3D作品,會被廣泛應用到社會工廠制作當中。如果有一天我的3D作品也能被認可,被投入制作使用,那我是不是也是一個小小的發明家了呢,想想都開心呀!


本文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i3DOne社區無關。
